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国际工程

尼泊尔塔纳湖水电站项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26   信息来源:二分局   作者:康康 李明明  字号:[ ]

近期,尼泊尔塔纳湖水电站项目相继实现了地下发电厂房、尾水洞衬砌首仓混凝土浇筑等关键性节点目标,迎来了工程主体施工建设新阶段,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塔纳湖水电站项目地下发电厂房开挖长度89米,宽度22.3米,高度55.8米,混凝土浇筑总量约1.7万方。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质量保证措施和协调机制,克服了混凝土结构复杂、交叉作业、钢筋种类多样等困难,确保了首仓混凝土浇筑的整体质量。

尾水洞全长210米,隧洞设计坡度8.44%,衬砌后断面直径7.4米,混凝土设计方量3186立方米。混凝土衬砌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将直接影响后续尾水出口围堰拆除和尾水出口明渠混凝土施工。项目部通过召开技术、质量、安全控制交底会,明确测量放线、基础清理、钢筋绑扎等各个重要环节,责任落实到人,保障材料运输可控,并在施工过程中安排专人全程监督,如期完成了首仓混凝土浇筑任务,同时也验证了“引水洞至尾水洞错时共用台车衬砌施工方案”的可行性。

塔纳湖水电站是尼泊尔首个高水坝大库容蓄水发电站项目,电站建成以后将有效提升全境发电设备总容量,为尼泊尔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施工进度,为公司海外业务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贡献力量。

 

尾水洞衬砌


地下厂房浇筑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