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文化园地

给家人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六分局   作者:李靓  字号:[ ]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这是女儿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有些话想跟你们说。

你们之前问我,家是什么?我想回答你们,家是用一砖一瓦搭起来的屋子,它是一个庇护所,像鸟儿一样,只要回到了温暖的巢穴,就能安心入睡,进入安稳的梦乡。家这个字,写起来并不困难,但是这个字包含了太多的意义,一笔一划都展现着你们对我的爱。

纵使心中有千言万语想与二老诉说,可话到嘴边却吐不出半个字眼。我曾记起,在我成长途中充满各种各样的坎坷,你们为我披荆斩棘,之后陡然发现皱纹已爬上你们的额头,岁月在身上留下了痕迹;我曾记起,儿时那个曾经哭着闹着要投入妈妈怀抱的小孩,是你们在后面给予我帮助,给予我能够直面困难险阻的勇气;我曾记起,在寒风凛冽的夜晚,我腹痛难忍,你们拖着疲倦的身体,忍着睡意的侵扰,冒着寒风的凛冽与刺骨,背着我去了医院,陪我打完点滴,天已微微亮起……这些我都记得。

还记得儿时,每天放学回家,一进屋,就能闻到满屋子弥漫的香味。妈妈在里屋的厨房中,舞动着手中的锅铲,而爸爸在房间中打扫卫生,做着各自的分工。当饭菜做好时,一家人围绕着一张不大的桌子聊着最近发生的事,不由得发出笑声,常常引起邻居们的羡慕。然而当时的我还小,只顾着吃饭,时不时望着你们,心里盼着自己可以快点长大。那时的我是幸福的,一家人在一起,你们的关爱包围着我,每时每刻都是如此。每当夜色临近,一起坐在园中,看着灯光透过窗户和月色交融,一副恬静的画面油然而生。

儿时的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是你们保护着我,你们就是我的全部。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你们总会安慰我,给予我帮助,在我心中,你们是万能的“神”。长大后我才知道,你们并不是万能的,也会有疲惫、难过的时候,也会因为琐事而争吵,也在慢慢的变老,你们从我心中的“神”变成了普通的人,也完成了别人不可完成的任务——赐我生命,伴我长大。在你们的呵护下,我健康成长;在你们的鼓励下,我战胜困难;在你们的教导下,我学会坚强。你们教会了我许多,却从来不求回报。

爸妈,谢谢你们的付出,让家里的房子宽敞明亮,墙壁洁白如新,生活条件比从前好了许多,至今我仍然喜欢的,是妈妈做的一桌饭菜,是家里人一起坐着愉快的聊天,不论环境如何,与你们相伴就是最幸福的事。

李白比友情如千尺潭水,张籍寄相思于洛阳秋风,王维见茱萸而倍思亲,此时此刻,纵有千言万语,又如何能表达我的一腔感恩之情。也许通过这封家书,你们能看到远方的我无尽的思念。

爸妈,祝你们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