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国际工程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安装分局   作者:贺飞/文 王伟/图  字号:[ ]

截至2022年11月16日,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这不仅是上马相迪A水电站发电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电站安全、平稳、高效运行的新起点。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由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是尼泊尔水电建设史上第一个提前实现发电的水电站,该电站的运维业务由水电十一局安装分局承担。近年来,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运维项目部多措并举落实发电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日常检修任务,抓好设备缺陷治理和风险防控,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和安全性,实现了水能资源高效利用,全力确保应发尽发、多发满发,为当地电网提供了充足稳定的电能。

2022年,项目部深入落实检修工作精细化管理,将工作合理分配至各部门、班组、个人,将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最终提前完成了1号机组扩大性C级检修重大检修任务,为机组满负荷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项目部抓抢枯水期马相迪流域来水同比偏丰的有利机遇,充分利用敞泄排沙时段进行设备消缺,通过科学安排施工,最大限度减少电量损失,全力抢发增发稳发电量,取得了全年电力生产运营工作新的突破。

面对上马相迪河汛期汛情,项目部认真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及防洪度汛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好汛期值班制度,并要求全体运行人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果断迅速处理电网事故,认真巡查设备缺陷,在确保电站安全度汛的基础上争取多发电,提前54天完成购电协议年度合同电量,取得了发电量远超同期的良好业绩,得到业主单位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项目党支部积极组织项目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及分局党委“奋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目标”的工作要求,按照业主要求积极主动提升电站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精心监盘、精心调度、精心操作、精心巡视、精心维护,为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发电目标努力奋斗。

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