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要闻

3245兆瓦!水电十一局最大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二分局 六分局 安装分局    作者:陈亚东 杨金霞 王建贞/文 张涛 张博 苟秦洋/图  字号:[ ]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收官之际,水电十一局市场营销和国内新能源领域市场开发迎来历史性重大突破。公司和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承建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2021 年新能源EPC 总承包项目。这是我公司中标承建的最大新能源项目,标志着公司十四五“企业倍增计划”和高质量发展增添了重要依托。

经过紧张筹备,12月15日,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2021 年新能源EPC 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当天上午,桂林、桂东、桂南区域新能源项目群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兰坤在主会场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工程开工。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水芳出席仪式,并作表态发言。工程所在地政府领导,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有关领导,我公司副总经理朱晓明、郭彦明出席仪式。

赵兰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电投广西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能源项目发展上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把新开工的新能源项目打造成“生态环境友好、安全质量可靠、综合效益明显”的精品工程。要贯彻落实“两快一稳”“五个到位”的管理理念,充分发挥“伙伴EPC”效能,严格把控工程质量进度,携手打造清洁能源基地,共同绘就绿色低碳的发展蓝图。

夏水芳在开工仪式上表态说,水电十一局将加倍珍惜这次合作机会,与有关各方通力合作,坚持科学规划先行,派足精兵强将进场,认真抓好工程进度质量,严管细控施工安全,高度重视文明施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工程做精做优,为广西地区新能源开发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地政府领导,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在开工仪式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投产,以一流的标准打造一流的新能源基地。

上午10点40分,三个会场分别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开工剪彩。

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2021 年新能源EPC 总承包项目总装机规模3245兆瓦,由27个独立项目组成。其中,光伏项目共10个,风电项目共17个。项目风力发电工程共有546台风力发电机组和塔筒,风力发电机组最小单机容量3兆瓦,最大单机容量5.3兆瓦。单机容量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33台,单机容量3.8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60台,单机容量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389台,单机容量5.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64台。该项目是我公司首次实践“伙伴式EPC”项目管理模式,该模式是对常规EPC的优化和完善,对优化项目建设管理具有重要意义。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项目周边的生态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将不断凸显出项目的综合效益。

此前,我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统筹管理能力,先后圆满完成了广西灵山大怀山风电场二期项目、广西资源马家风电场项目、广西十万古田风电场项目等多个新能源开发工程,以优质的履约和良好的形象,赢得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与充分肯定,为此次项目中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桂林区域项目群开工仪式

桂东区域项目群开工仪式


桂南区域项目群开工仪式

开工剪彩

开工现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