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更强大,让职工更幸福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安装分局   作者:郭志强  字号:[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全会做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奋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站在新的百年历史起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矢志不渝坚守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作为一家建局已六十六年的央企,回望来时路,水电十一局人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一脉相承。无论我们发展到什么规模,担负“国家队”职责,助力国家经济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是水电十一局人的鲜明坐标,是我们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

作为水电十一局的党员干部,为建设“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综合建筑运营服务商而不懈奋斗,理应成为新时代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人去“企”止,“企”字的笔画恰好诠释了企业发展的精髓在于人。很幸运我们能身处一个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企业。水电十一局在日渐强大的同时,总是将职工们所付出的辛勤与努力放在心间,尽最大努力不断给予广大职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水电十一局的发展持续呈现突飞猛进的势头。2014年,水电十一局营业收入实现历史性跨越,和新签合同额一起,双双跨越百亿规模,跻身电建集团百亿企业行列,“十二五”规划目标提前一年实现。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5.6亿元,提前两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比2015年翻了一番,实现了“再造一个十一局”的宏伟目标。同年,水电十一局成为中国电建第二家同时拥有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工程两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2018年11月水电十一局召开了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峰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为建设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综合建筑运营服务商而努力奋斗!2019年,水电十一局全面实施“六三”战略、推进“三百”行动,向年营业收入突破三百亿的目标发起冲刺。

与此同时,作为水电十一局职工的幸福指数也在逐年攀升。让职工幸福的因素有很多,工资年年攀升绝对算第一个。自2015年到2018年,公司连续四年为职工涨工资。职工的身体健康、社会保障待遇同样也是公司党委所关心的。2016年,公司出台了企业年金制度。2017年,公司相继出台《公司员工健康体检管理办法》、《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十一局职工实现了享有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最高的“七险两金”社保待遇。作为水电十一局职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在公司不断推出的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重大举措中不断提升。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汹涌而至并迅速席卷全球,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不断攀升,社会失序,经济停滞,全球经济陷入了寒冬,建筑行业也不可避免受到严重影响,我们水电十一局的发展也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2021年初,在国内新冠疫情得到较好控制而全球疫情依然十分紧张的复杂形势下,水电十一局毅然开启了“十四五”期间“企业倍增计划”,规划至2025年实现“五百亿规模、千亿市场、百亿净资产”的宏伟发展目标,向把十一局全力打造成为“电建领先、行业一流、职工幸福”的综合建筑运营服务商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企业倍增计划”为我们描绘出了水电十一局今后几年发展的宏伟愿景,这是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全体员工的庄严承诺,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宣言。这是对自我的勇敢超越,是新一轮“再造一个十一局”的宏伟擘画,也是对历史、现实和未来的深刻把握,其中蕴藏的不仅有强烈的发展意识、浓厚的强企情怀,更有高度的责任担当。它把昨天、今天和明天紧密相连,把企业和员工紧密相连,既体现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未来发展的战略眼光和坚定自信,又饱含了对企业对员工的责任担当。这一规划无疑是每一个水电十一局人的“中国梦”,作为十一局的一份子,我们坚信,在“电建领先、行业一流、职工幸福”的美好愿景感召下,在“企业倍增计划”的宏伟目标引领下,从200亿到300亿的目标必定要实现,从300亿到500亿的目标也一定会实现。

2021年底,在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依然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公司党委仍然决定全面推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新的岗位绩效工资将在突出岗位价值的基础上,体现薪酬分配向一线倾斜,向艰苦岗位倾斜,向创造价值端倾斜的原则。更难得的是,工资调整时间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广大职工将会补发一大笔工资。

工资收入的持续增长,无疑是职工们最开心最期盼的事。可对于十一局的党员干部,水电十一局的领导者与管理者来说,无疑也是一件喜中有忧、充满压力的事。要想让广大职工更幸福,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一条路可行,那就是用我们的辛勤汗水去克服千难万苦,用我们的聪明智慧去战胜艰难险阻,推进水电十一局规模不断扩大、实力不断增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

企业强大是职工幸福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职工幸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目的和强劲动力。我们要虚心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站在职工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力求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体现到促进企业发展、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上来。

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必须全方位提升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能力。面对日益激烈的建筑市场竞争,建筑施工项目的盈利空间在日渐式微,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牢固树立效益目标和营业收入目标同等重要的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方位提升我们的能力,比如市场开拓的能力、经营管理的能力、技术创新的能力、履约创效的能力、管控风险的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等等,想方设法从源头上提高盈利空间,千方百计在过程中创新创效,竭尽全力在收尾中挖潜收割,才能减亏扭亏,实现预期效益目标。

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必须全力以赴把“企业倍增计划”落到实处。要紧盯“十四五”的主要发展目标,在市场规模上,保持集团领军企业地位;在精益管理上,利润率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在结构调整上,做到“两业”(即业务和产业)协调发展、结构合理;在风险防控上,不出现重大及以上风险和颠覆性风险。要落实好“十四五”的战略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市场区域、业务板块和各单位快速发展,力争形成“四个三”格局。这是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必由之路,是符合公司发展实际的正确道路。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实现“企业倍增计划”这一目标的具体路径,从不同的方面为“企业倍增计划”的实现增砖添瓦。

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必须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只有以人为本,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企业发展才有持久的动力,才有牢固的根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让企业更强大,让职工更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只有始终坚持把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职工的冷暖和得失放在心上,才能不负职工的信任和重托,带领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携手进步。既要重视广大职工的物质需求,也要重视广大职工的精神需求,要深入开展党建与群团工作,把企业对每一位职工的关心、关爱和尊重落到实处,使更多的职工切身感受到企业的人文关怀,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从而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推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唯才是举,任人唯贤,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为每一位倾心并投身于水电十一局建设发展的干部职工提供施展才能和抱负、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干部职工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作为十一局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让我们用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奋进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公司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上下同欲,共同奋进,把“企业倍增计划”落到实处,为实现“让企业更强大,让职工更幸福”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